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政协视察
区政协委员关注“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
时间:2015-05-07 字号:[ ]

  5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对我区的“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工作进行民主协商活动,认真听取了区残联有关我区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

  当前,我区有各类持证残疾人3996人,全区有1115名残疾人全额享受个人低保,360名残疾人全额享受生活补助金,158名重度残疾人得到集中托养,664名残疾人受到居家安养,540名残疾人得到无固定收入补贴,282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1100余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通过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残疾人的康复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重度残疾人的托(安)养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残疾人的创业就业热情有所激发,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较大提高。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及情况介绍后,就如何开展为残疾人服务,提高惠残政策的知晓度、增强残疾人创业就业信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良飞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多方面多途径宣传优惠政策,动员全社会关爱残疾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二是强化关爱,让残疾人居无忧、食无忧、穿得暖、要欢乐;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保障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使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区全市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