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区残联召开城中村改造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5 字号:[ ]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残疾人拆迁户吃透补偿政策,从而理解和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5月24日下午,龙湾区残联举办了城中村改造政策解读及征收补偿专题讲座,全区涉及2017年城中村改造村的残疾人拆迁户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区工务局)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倪庆芳进行了城中村改造政策讲解。倪庆芳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城中村改造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从面积认定与补偿、三五底顶方式、人口认定、置换方式等方面就房屋征收拆迁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在场的残疾人及家属受益匪浅,并现场回答了残疾人拆迁户所关注的问题和疑问。

据悉,龙湾区有各类残疾人1.24万,占全区户籍人口的6.36%,现有持证残疾人3997人。去年,龙湾区残联为有关符合拆迁救助政策的残疾人家庭发放危房改造救助金28万元。 根据2017年度龙湾区城中村改造计划,今年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均覆盖残疾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政策解读及征收补偿已成为当前城中村改造推进中亟需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