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我区残疾人选手荣获全省残疾人工匠大赛季军
时间:2017-07-28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近日,我区肢残人张伟代表温州参加了浙江省残疾人工匠大赛动画制作项目的角逐,经过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战绩夺得季军。

虽然是脑瘫患者,但张伟是个乐天派。他有一句座右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小由于身体状态,他放弃了继续上学深造的机会。朋友问他为什么时,他总是云淡风轻地笑着来一句,“男人当自强,总不能让父母一直背着去学校吧”。即使在家,他也不曾松懈过自己分毫。现如今的他,这几年随着坚持不懈的锻炼,身体一天好于一天。经常积极参加残疾人朋友的各类活动,还常常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肢体残疾一级四肢瘫的他,也曾自暴自弃过,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比如动画制作,为了能做出出色的个人网站,动画制作是必经之路,他开始了第一步flash动画制作之路。他的手不灵活,甚至可以说偶尔发抖。用鼠标画画时常会因为细节上的动作问题出现纰漏,往往一个画面需要好几天才能完成。中途犹豫过是否继续,但热爱知识的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几年如一日,如今的他,通过对计算机技术的掌握,节奏的控制,甚至细节处理,比普通人更加精细。

“不懈努力,随遇而安”。在本次比赛中,张伟曾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但是由于手负伤,失去了十分的手绘分镜分导致与第一拉开了三分的差距,最终获得浙江省残疾人工匠大赛动画制作三等奖。

据悉,张伟曾代表龙湾队夺得温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温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WWW网页制作一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