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我区首次推出20个残疾人公益岗位
时间:2017-08-25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省政府令第323号)和《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温龙政发〔2016〕48号)精神,促进我区残疾人就业工作,龙湾区首次推出20个残疾人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劳动年龄段内就业困难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此次共设20个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其中基层(区、街道、村三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公益性岗位13名;区级残疾人技术工(具有服务一技之长工匠人员)公益性岗位7名。

残疾人专职委员主要是开展残疾人基础调查工作,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逐人逐项建项立卡;反映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组织残疾人开展和参加文体活动;宣传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等。残疾人专职委员可享受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的基础上,享受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的待遇;残疾人技术工在保底工资的基础上按工作量计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