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温州市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龙湾举行
时间:2017-08-25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8月24日晚上,由温州市残工委、龙湾区残工委举办的温州市暨龙湾区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在邻里中心一楼广场举行。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市残联康复部主任王小珑市、区领导及残疾人代表、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残联郑宏国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残疾人的关爱,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标志之一。这种关爱,不仅体现在救助上,同时也体现在预防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增强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及龙湾区相关领导为永中、蒲州等六个预残疾预防宣传队授旗,并为温州市中医院、龙湾区人民医院、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家机构进行授牌,鼓励他们在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中作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朋友献上“残疾预防日”主题文艺节目,精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也为整场活动点燃了热烈气氛。

活动现场,有“星星的孩子”画的油画展出,庇护中心智障人士手工艺品义卖,盲人、聋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按摩、理发等便民服务,龙湾区卫计局、残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现场残疾预防宣传咨询活动,温州市中医院、龙湾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义诊送药、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使广大群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全民残疾预防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