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第二期公益画展开幕
时间:2017-09-18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2017年9月16日,著名油画家陈天龙与自闭症儿童现场绘画实验展暨“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第二季作品展在龙湾区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此次展览由龙湾区残联联合区文广新局、区慈善总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由龙湾区图书馆、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承办。50余幅来自“星星的孩子”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这群孩子身上独特的艺术潜能和魅力。

   开幕式当天上午,82岁的中国著名油画家陈天龙先生和自闭症儿童在一个空间创作,上演了一场充满温暖的现场绘画表演。现场还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硕博志愿团的同学们陪同星孩创作。下午,由当代艺术家潘罗敏主持开幕式。中国著名油画家陈天龙先生给自己的现场创作做了诙谐、精准、朴实的阐述,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那么,什么是自闭症呢?儿童自闭症又被人们称为儿童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精神疾病。有人说,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或者就像星星一样,孤独而美丽,也有人叫他们“雨人”。他们像谜一样,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他们是一群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东西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声音却充耳不闻,能与人交流却闭口不言。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用温暖融化他们与世界之间的坚冰,带他们从冰冷的星际回到人间。

“绘画助力梦想”公益项目从2016年开始实施,旨在让社会关注和关心自闭症儿童的成长,为这群有绘画天赋的孩子开启一扇生活的希望之门,让“星星的孩子”也能画出多彩的世界,帮助他们走出内心世界、走向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