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区残联开展携手残疾人关爱最美夕阳红义诊活动
时间:2018-02-12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志愿服务精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的良好氛围,龙湾区残联联合温州中医院在状元文化公园举行“携手残疾人关爱最美夕阳红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中医院十余位医务工作者认真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体检,详细询问大家服药情况,并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问题,讲解了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常识。同时,还为就诊群众免费提供义诊开单的常用处方药品,发放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  

来自龙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的残疾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协助行动不便老人就诊,把祝福、敬意与关爱送给老人。同时,残疾学员向大家展示益创作品,跟小朋友互动,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纷纷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龙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由龙湾区残联创办,中心采用“日间照料+工疗”的新型助残模式:为他们免费提供日间照料,并通过“工疗”的形式对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恢复他们的劳动和自理能力,主要以劳动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及其他各类重度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目前有四位管理人员和三十多位服务对象。部分管理和护理岗位列入公益性岗位,享受岗位补贴,社保补贴。  

通过此次活动,用真心和行动回馈社会上所有帮助过残疾人的朋友,有助于提高残疾人的自信心,加强残疾人与社会的联系,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让爱心充满整个社会,社会更加和谐。这也是龙湾区残联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方面走出的特色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