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节前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时间:2018-02-13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辞旧迎新,新春将至,切实解决部门困难残疾人的生活需求,龙湾区残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营造出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关怀,也让残疾人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把党政关爱送进了千家万户,让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认真组织,做出周密部署。龙湾区残联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将贫困残疾人春节慰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所有贫困残疾人家庭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特别是对特困残疾人家庭,逐一进行了事前专访或专门联系到人,及时发现困难户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送温暖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区残联认真制定了具体的慰问活动方案,下发《关于发放2018年春节期间贫困残疾人慰问经费的通知》,将9.2万元贫困残疾人慰问专项经费下达给街道,由街道进行集中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龙湾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形式新颖、影响广泛的宣传工作,借助宣传橱窗、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大力宣传营造对各界对残疾人的温暖氛围,并得到了龙湾区慈善总会、各街道残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三是精心组织,广泛开展活动。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赴街道开展节前慰问残疾人活动。龙湾区人大周赞主任、区政府周一富区长、区委王慧杰副书记、区人大林春霞、姜法宏、王旭辉副主任,区政府吕庆雷、陈军苹、申艳国副区长,区政协曹丹艳副主席等分别带队赴各街道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给大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及春节的祝福,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其身体、家庭、生活、生产、收入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积极,在有关单位的帮扶下,努力战胜困难。同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好、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龙湾区残联领导班子带队走访。2月1日-2月12日,区残联严永明理事长、潘建平、卓志刚、韩玉萍副理事长率队分四组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仔细察看残疾人住房、生活环境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把对残疾人的关怀送到他们家中,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拼搏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

此次龙湾区残联慰问活动共为293名各类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18.95万元,其中市残联慰问金额0.3万元。通过春节前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不仅为贫困残疾人带来了帮助和关爱,更让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新的扶残助残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了残疾人中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