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迎新春送温暖】龙湾区残联迎新春残疾鉴定服务送上门
时间:2018-02-02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残疾人证之前应提前到医院进行残疾鉴定评级。然而,对于许多残疾人士来说,亲自到医院做鉴定并不容易。2月1日,龙湾区残联邀请龙湾区人民医院的陈国明医生,为一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此次入户鉴定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第一位入户鉴定的是城南村瘫痪在床多年的老人王汉玉,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老人夫妇一直不方便去医院鉴定,陈国明医生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阅读了病人提供的病例资料,并根据国家政策标准予以公正评定。

鉴定完毕后,专职委员送上一份新年礼物——春联,王汉玉的爱人拿到春联后竖起大拇指直夸:“政府真好啊,都为我们着想!”

鉴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对于不符合条件和没有相关病例的病人,以及病人家属把精神类病人也上报肢体鉴定,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予以解释,劝说他们去医院做好进一步就诊治疗,并取得病人及其家属的谅解。

 龙湾区残联党组成员朱晓宏介绍说:“我们建议残障人士尽量自行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但如果真的存在特殊困难、本人无法前往医院鉴定,其家属也无能力送其鉴定的残障人士,可以申请上门鉴定服务。”

龙湾区残联不定期开展特殊困难残疾人上门鉴定服务,有相关需求的残障人士可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残联进行登记,龙湾区残联汇总后,将与相关医院协调,择日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