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市委副书记陈浩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
时间:2018-05-15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在今年5月20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今天5月15日上午温州市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副秘书长陈宏鸣、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尚斌一行人来龙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向龙湾区广大残疾人送来上级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亲切关心关怀、节日走访慰问和看望鼓励。

首先陈浩副书记一行人抵达状元街道慰问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6年12月,是由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社会机构运营管理。慰问小组参观了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并向负责人了解了庇护中心的运营情况,得知机构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为他们在生活上提供一些必要的日间照料、工疗康复服务,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帮助他们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在知晓机构运营有一定困难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机构赠送了2万元的慰问金,并不忘叮嘱中心工作人员,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努力,细化服务,发挥残疾人庇护中心机构的照料、工疗、康复、娱乐等一站式服务功能。

同时慰问了在该中心庇护的困难残疾人翁海涵和其监护人母亲。翁海涵,属多重(智力、听力、视力)一级残疾人,未婚,低保对象,父亲已故,现由其母亲照料,去年房屋拆迁,暂住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陈浩副书记一边将慰问金送到手中,一边与翁海涵母亲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她家的生活情况和家人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自信、自强的生活信念,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自身不懈努力,逐步改善生活状况。

最后陈浩副书记一行抵达龙湾区蒲州街道慰问智力二级残疾人王金虎。在慰问之中,残疾人家属由衷感谢慰问小组,感谢市委书记对其的关心与慰问,在小康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的温暖和关怀。

同时,在慰问过程中,陈浩副书记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始终关心残疾人,不断深化助残扶残工作、完善政策措施,要加大保障和扶持力度,继续做好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就业上的实际困难,营造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