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文体 > 宣传活动
龙湾区残联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广场活动
时间:2018-05-22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激励全区一万多名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力进取及营造浓厚的社会助残氛围,5月18日下午,龙湾区在市民广场举行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助残公益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残疾人和过往市民参加。本次活动由龙湾区政府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残联承办,龙湾电信、温州中医院、康宁医院、区卫计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市残联周良华副理事长、区政府吕庆雷副区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龙湾区残联严永明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动员和汇集各方力量切实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有关残疾人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年”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幕式上,在场领导为7名贫困家庭残疾人赠送爱心轮椅,周良华副理事长给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龙湾分局“智慧助残基地”授牌,吕庆雷副区长宣布龙湾区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年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其他活动:鹿城区心灵馨艺术团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演出;龙湾区机关太极拳队献上了刚柔并济的陈氏小架太极拳、太极剑表演; “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作品展;区残联、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召开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学员亲手制作工艺品,进行义卖活动;区卫计中心、温州中医院提供义诊服务;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龙湾分局惠残爱心套餐办理;特邀律师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维权法律咨询;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开展免费配锁、按摩、理发等服务。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参与。

在本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各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龙湾区残联还将开展残疾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普法知识讲座、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服务等各类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