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吕庆雷副区长赴海滨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
时间:2018-05-22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5月20日是全国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切实了解全国五好家庭生活现状,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彰显人间大爱,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倡导引领助残风尚,5月21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吕庆雷赴海滨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龙湾区残联理事长严永明、残联康复部主任程博、海滨街道副主任廖海容、社会事务办主任李星平陪同

首先来到了张雪琴张雪琴和她弟弟张一鸿肢体一级瘫痪多年其母亲去世多年,其爸爸为了全身心的照顾他们姐弟俩而放弃工作,没有经济收入。吕庆雷副区长为老人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并送上了慰问金,还与他们热心交谈,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积极向上 

随后,吕庆雷副区长又走访了李炳松家庭。李炳送半身残疾不能行动,两个小孩还在读书,只靠妻子偶尔出去打散工赚点钱来补贴家用。吕庆雷副区长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并要求残联、街道要切实做好残疾人工作,多关心、扶助这些困难家庭,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残疾家庭深表感谢,并表示要积极融入社会,乐观面对生活。

走访慰问中,吕庆雷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继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创造良好的助残扶残社会环境,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