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电商助残】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助残电商培训大会在龙湾隆重举行
时间:2018-07-16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自强创造美好生活,就业成就美好梦想”为贯彻省、市、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年”活动,有效推动电商援助计划的实施,7月9日下午3时许,由温州市残联、龙湾区残联、温州市福彩中心、温州市青创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助残电商培训大会”在温州市委党校2号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龙湾区残联理事长严永明主持,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吕庆雷副区长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年”,电子商务是当年社会一种全新的商业经济模式,具有受时空限制小、从业门槛低、资金投入少等特点,是广大残疾人朋友特别是具有一定网络基础的残疾人朋友创业就业的理想途径,有利于补偿残疾人功能缺陷,消除外界环境障碍,实现就近就便就业创业。“助多多”通过电商助残的新模式,让“互联网+残疾人创就业”成为可能,让残疾人朋友能在接受帮助的同时,建立自尊、树立自信,更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温州市青创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发起人潘均华平台的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该平台是利用互联网科技实现“网购即助残”的一个公益项目,产品均来自于残疾人或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同时针对商品设立残疾人品控志愿者,对其品质进行长期监督和巡查并建立产品退出机制,以保障每一款商品货真价实。通过“助多多”平台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更多的人通过网购,公开透明地行使助残责任,精准助残,人人参与。

活动现场,对温州市龙湾区慈善总会、温州市鹿城区慈善总会“助多多专项基金”进行授牌仪式;吕庆雷副区长、市残联周良华副理事长、青创中心潘均华理事长给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美紫蓝蓝莓专业合作社温州吴玉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授予“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残疾人庇护产品供应基地”荣誉称号

 

紧接着,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发布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启动令,并与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启动仪式旨在推进“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在温州市龙湾区的试点工作。平台上线将预示着“网购既助残”,这种国内首创的慈善助残新模式,在温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开始萌发新芽。

 

 

启动仪式后,龙湾区残联还组织安排了电子商务培训,来自全区各街道的8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学员通过此次的培训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向就业创业之路迈进了一步。

 

中国·助多多公益助残平台,是残疾人自主创新,以自强、自主、自律、合作精神,开拓进取,反哺社会,实现残健共建、共享、共荣新时代的电商公益助残平台。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只要在平台上购物,便成为爱心大使所购商品的收益将转换成爱心积分,分发给购物链上的人士(包括购物者和传播者)。爱心积分对于健全人来说无法提现,但能捐赠给有需要的残疾人;残疾人则可以兑换积分进行提现,实现“网购即助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