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龙湾区残联组织盲人开展S1线体验之旅
时间:2019-02-26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在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节日的氛围,帮助更多的盲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城市发展成果,2月19日上午,龙湾区残联组织开展以“迎新春庆元宵  喜享城市发展”为主题的搭乘温州轨道交通S1线体验之旅,来自全区17名盲人代表参加,乘坐S1线往返奥体中心站和潘桥站,体验轨道交通时代,感受温州新速度,感恩社会大发展。此次活动还得到温州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午9时许,跃跃越试的17名盲人代表早早来到奥体中心站点门口,期待开始轨道交通新速度的体验之旅。进站后,迎面而来的是笑容可掬、服务周到的站务人员和志愿者,在他们的指引和帮助下,盲人体验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盲道一路走到客服中心处购票,工作人员耐心的为他们办理免费车票。为免受长时间排队的等候,站务人员贴心的开启了无障碍快速通道,帮助盲人快速检票进闸。入闸后,盲人们乘坐无障碍升降电梯到达站台层候车区,站在位于站台门前方的黄色等候线外,按照地面指示排队,等待动车组驶抵站台。在候车期间,盲人体验者相互合影留念,铭记下首乘轨道交通的历史性一刻。 



当S1线驶抵站台,站台门和车门依次打开,在志愿者的搀扶和帮助下,盲人越过黄色等候线稳步进入车厢。上车坐定后便开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体验之旅。用时不到40分钟,列车已驶入潘桥站站台,听着到站语音广播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待列车停稳完全打开车门和站台门后有序下车。

“首次体验轨道交通,速度真快,乘坐S1线出行真是方便快捷啊!”“从入站口到车厢,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升降电梯、盲道、扶手盲文等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残疾人真正可以无障碍出行了!”“站台的工作人员服务无微不至、态度一流,必须给他们点赞!”参加体验的一行人纷纷表示倍感惊喜,元宵节S1线体验之旅不虚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户籍持证残疾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S1线全线12个车站均设置有残障人士“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需要残疾人专用轮椅的乘客,可提前致电服务热线0577-89727777进行预约,此外,身处车站的残障人士可咨询站务人员或志愿服务人员提供无障碍快速通道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