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拟推荐人选公示
时间:2019-04-24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根据省残联《关于做好浙江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浙残联发〔2019〕18号)的文件精神,拟推荐永兴街道永民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负责人方德怀为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人选。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

(一)评选范围。大力助残,长期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取得显著成绩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评选条件。长期关心、帮助残疾人,坚持助残5年以上,热心为残疾人服务,采取各种形式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取得显著成绩的社会各界人土。

二、拟推荐人选方德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方德怀,男,1954年4月,因患小儿麻痹症,留下脊椎弯曲变形的后遗症,老伴徐丐凤也是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萎缩残疾。方德怀曾担任村残疾人协会会长,无偿从事残疾人事业十余年,后因身体原因将这沉甸甸的担子转交到老伴徐丐凤手中。为了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夫妻俩于2015年腾空自己家一楼房子160平方,成立了永兴永民小康阳光庇护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日间照料服务,让他们生活过得像正常人一样有尊严。

方德怀和徐丐凤夫妻都是残疾人,深深体会到身为残疾人的艰辛和不易,每当其他残疾人遇到困难时候,他们总是热心的倾力相助永民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现有智力残障人员15人,他们白天一起工作生活,每月还能拿到五六百元工资,既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照料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困难。为了减少开支,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没有聘请外来员工,老两口扛下了里里外外所有的事情。方德怀负责外勤,经常出去承接一些简单的开关装搭等加工业务,徐丐凤负责内勤工作,买菜做午餐、打扫卫生、日常管理……两人从早忙到晚。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从2019年4月24日至4月29日。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联系电话:0577-85600025

传真:0577-86352443

 

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4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