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文体 > 宣传活动
温州市暨龙湾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龙湾市民广场启动
时间:2021-05-20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5月10日上午,温州市暨龙湾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市民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龙湾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承办,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龙湾区委副书记林小露、区委常委叶庆权,区残联党组书记潘建平、理事长张霞鸿等领导及全区街道残疾人代表、社会各界400多人参加仪式。


林小露在致辞中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巩固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同步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让残疾兄弟姐妹与健全人一道走向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到发展残疾人事业中来,助力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保持乐观向上、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创造美好未来。

(区委副书记林小露致辞)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宣读“共富路上·你我同行”党员助残志愿服务倡议书8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与8家“残疾人之家”建立起了结对帮扶关系,深入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共享美好生活。现场各位领导为困难残疾人代表发放慰问金,为各“残疾人之家”赠送红色书籍。最后,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宣布活动启动,温州市暨龙湾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党员志愿者宣读“共富路上·你我同行”党员助残志愿服务倡议书


基层党组织与“残疾人之家”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残疾人之家”赠送红色书籍

领导慰问困难残疾人代表

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宣布仪式启动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扶残助残,人人参与。活动现场,市、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与残疾人相关的问题,开展惠残政策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平安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助残活动;10多个社会组织开展免费理发、推拿、义诊、缝补等各类便民服务活动,残疾人文创作品展览、残疾人现场书法及技能展示,建党百年知识问答及惠残政策竞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参与。

(文艺演出)

(文创展示)

(政策咨询服务)

(便民服务)

(党史及惠残政策知识竞答)


  据悉,全国助残日期间,龙湾区还将开展四套班子走访慰问、残疾人阅读沙龙、残疾人茶艺培训、残疾人之家开放日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引导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区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