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视听无障碍·志愿暖人心——龙湾开展全市第二场无障碍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20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为多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视障人士感知浓缩于光影背后的美,获得普通人的快乐,共享美好生活,5月18日,温州市残联、龙湾区残联联合开展全市第二场无障碍观影活动,实现视障人士“看”电影的心愿。

“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十年解说无障碍电影经验的雷鸣老师作无障碍观影讲解,他绘声绘色描述画面,补充着旁白,用生动的解说为视障人士讲解电影《攀登者》。

下午2点,电影准时放映。《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

影院内,大家跟随着雷鸣老师的声音,或沉默不语或开怀大笑,脸上出现了或喜或悲的表情,观众的情绪随着老师富有张力的讲解,不断起伏着,似乎完全沉浸到了电影的场景当中。无障碍的解说让残障人士能够更好理解剧情、发挥想象,享受到电影艺术的魅力当老师分享到,这部电影的原型是曾经依靠假肢攀登珠峰的真实人物,大家都显得不可思议,随后便是震惊。仿佛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那种,永不言败的信念和力量。

瑶溪街道的视障人士杨忠福感慨:“去年就参加了温州首场无障碍观影,也是在万达,感觉很新奇。所以今年听说又有活动,就早早的报名了。我的视力很差,眼睛看到的东西很模糊。通过影片中大量的解说词,我可以‘看’懂电影,这种感觉太好了。”区盲人协会主席王剑说:“虽然也能在手机或电脑上‘看’电影,但只能通过声音来欣赏,感觉有些遗憾。在电影院,不仅观影氛围好、音质佳,更关键还有很多的解说,理解电影情节不太费力。”王剑现在是浙江特殊教育学校盲人按摩大专在读生,他表示:“感谢共产党的政策,感谢区残联的帮助和支持,为我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能,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下,龙湾区残联今年将组织1000人次的无障碍观影活动,为盲人及其他残障朋友提供文化大餐、精神食粮,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平日极少走进影院的残疾人也能生活得“有声有色”,共享电影艺术的乐趣,感受生活中的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