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一键达”,利民补助一键就达
时间:2021-08-06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利民补助“一键达”是数字政府系统建设的重点应用项目,是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创新举措,是温州惠企政策“直通车”在民生领域的延伸和迭代。它既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尝试,也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为加快助推利民补助“一键达”数字化改革工作,统筹推进利民补助政策直达快兑,7月27日上午,区财政局财政支付中心副主任林文锦对区残联“一键达”系统所涉事项进行针对性培训并现场进行系统操作“一”对“一”指导。

残疾群体作为社会中最困难的群体,此次残联利民补助事项包含残疾人两项补贴、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康复、机动轮椅车燃油补助等十多个项目,涉及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区残联上线利民补助“一键达”系统后,能优化再造审批业务流程,实现从申请到支付闭环全过程管理。

据悉,该系统推出后,将一改以往群众找政策难、兑现难的困局,开展提前“模拟审批”,实现部分补助资金免申即享,群众零次跑。同时,“一键达”将整合现有各类市县到人到户补助审批与资金发放系统,打造利民补助政策全覆盖、系统全集成的平台,实现补助政策智能匹配、精准推送以及全过程直达快兑管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