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非遗木偶戏走进残疾人之家
时间:2022-06-28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6月22日下午,龙湾区残联联合民盟龙湾基层委送非遗木偶戏走进残疾人之家。各机构学员齐聚永中街道普宇残疾人之家,一同欣赏泰顺三艺木偶剧团带来的非遗文化盛宴。

活动开始展现出了奇妙的一幕——凭借着几根细线,原本毫无生气的木偶在剧团演员的手中仿佛有了生命一般!随着表演的深入,学员们看得聚精会神、目不转睛,随着剧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木偶戏团精心准备,学员们上演了《长绸舞》《真假美猴王》《梦幻人生》《小沙弥下山》,甚至还用木偶拉了一首二胡曲《赛马》。让残疾学员近距离体验木偶剧的神奇魅力,激发学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木偶戏表演结束后,各机构学员也自告奋勇上台表演。他们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后来随着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帮助,勇敢地表现自己,这些成长足迹,值得记忆!

龙湾区残联欢迎各界爱心人士投入这么富有耐心恒心的服务行业中,帮扶更多的残疾人朋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