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残联动态 > 残联动态
龙湾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残联开展全面巡察工作
时间:2023-03-31 来源:区残联 字号:[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9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与区残联领导班子见面会,传达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工作动员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丕剑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烈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残联党组书记潘建平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章新华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丕剑作动员讲话,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重要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要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把握巡察监督的对象范围、主要任务、程序方法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巡察工作共同任务。巡察组将严守职责边界,规范有序组织开展巡察,区残联党组要密切协同配合,做好工作保障,如实反应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巡察监督落地有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烈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本轮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内在要求。二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强化监督贯通协同,找准政治监督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化,确保巡出新水平、新气象、新格局。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对区残联党组开展巡察,主要目的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改进提升工作,这体现了区委对残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区委交给的一项政治任务。巡察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与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是分不开的,要强化责任、积极配合、认真整改,有序参与巡察工作。

区残联党组书记潘建平在表态中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区委对残联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关爱与支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全体残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残联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全方位、无条件的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开展。三是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采取有力措施,销号落实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得到整改落实。

随后,副组长章新华就此次巡察问卷调查作了说明。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于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7月19日对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开展巡察。为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巡察实效,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设立邮政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移动电话:18957797969(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电子信箱:lwqwxcz4@126.com

邮政信箱: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一楼邮政所龙湾区委第四巡察组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